星期六, 11月 10, 2012

陷阱(四)

陌生人喝完了咖啡,又請魏宏達看著他的公事包,自己再回到餐館去買三明治,但直到天己全黑,他都沒再出來.

他看了看錶,快八點了,丁偉成一定不會來了,在監獄裡的這些日子,他從未來探過監,憑什麼會來赴約呢?於是魏宏達提著那人的公事包去餐館找他,卻不見他的人影,倒是一位年輕的侍應生過來,問:"你是魏先生?"

才點頭,侍應生就遞了封信過來,說是一位客人留交給他的.

那信這樣寫著:

"鐵哥:恭喜你重獲自由,很抱歉我沒能親自來見你,卻將助理派來.

在你受刑期間,我總是反省,當初我這處理情與義的態度,是對還是錯?以 前的事,我雖己原諒了你,卻無法原諒我自己,我真的是羞見故人,假設有 一天,當我對往事已不復記憶時,我相信我會再來見你的.

公事包中,有一份購買房屋的契約,產業己註冊在你名下,是我送給你的禮物, 另有一筆銀行存款,也是開在你的名下,你好重頭來過.以後每月,我會按時 匯錢去你戶頭中,使你今後不用再為生活發愁.

請千萬不要拒絕我的一番心意,想到當初與你共吃一個便當的日子,想到你 資助我出國,想到你為了我的証詞而失去了一大段人生,這樣的作法,也只能 算是綿盡寸心而已.

偉成"

~全文完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