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1月 12, 2012

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

九零年代初期的那幾年,我在加拿大,中國政府和聯合國經費贊助下,幾度回到大陸,提供處理國際稅務與加拿大反避稅及反漏稅的資訊.

首先,自然從北京國稅局及附近各地稅局開始,藉著那些機會,我有幸見到了許多認真學習的各級稅務官員們,後來,又去國內幾所知名大學作類似講演,那些當年的青年學子們, 如今想必都已登上高位了.

十月二十五日, 為推行減少非法金錢跨越國界,設立於華盛頓的“全球金融廉正”組織(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)報導說,中國經濟大流血,大陸投資人逃過政府監控,於2000-2001年間,將超過三萬七千九百億美元(US $ 3.79 trillion )的非法資金移往海外. 其中3.2 trillion是來自幾十年犯罪組織,貪汙和逃漏稅等非法的黑錢。“全球金融廉正”還說,在中國共產黨政權十年一度的交接之際,貧富不均和貪汙腐敗,大陸經濟穩定等問題十分嚴重。

看了上述報導, 令我憂心也難過,我相信這報導的真實性, 因為到目前為止, 還沒見到任何有關方面的駁斥. 既有 這樣的指責卻無人否認, 那就被我視為默認了. 或許就是因為國內有如此眾多的惡行, 才讓許多邊遠地區的孩子們, 在那簡陋破爛的環境中渡過童年, 受不到完整的教育, 這情形, 再回溯我們中國動盪的漫長悲傷歷史, 怎不痛心?

拜讀了明鏡新聞網於2002 年10 月23 日推出, 一篇名為”落後未必挨打, 腐敗必然亡國”的精彩論文後, 我為我的祖國感到憂心; 再進一步拜讀了光明日報, 陳鋒論中國古代社會的腐敗與世風說: “儘管中國古代社會 “官貪政賄” 的無情現實讓英雄氣短,但在儒家“德治”思想的影響下,營造“弊絕風清’的治世, 一直是歷代仁人志士的理想和庶民百姓的期盼.” 怎不令 我感慨萬千?

在無產階級當政之前, 中國有孔孟思想, 有佛教, 回教, 道教和 基督教 , 為政的, 雖不怕人民, 至少還會敬畏天地,  多少有點自我約束, 但 現在呢?  四維八德不見了, 菩薩耶穌也不見了,  出現的, 卻是許多將搜刮了的民脂民膏, 藏去外國的民族罪人, 與世上其他先進國家相比, 現在的中國, 雖不敢說是有史以來最黑暗的時代, 大約也相去不遠了.

近三十年來, 表面上, 中國一直堅持鄧小平的四項基本原則, 以便與前三十年的整個歷史銜接起來, 但在這同時, 尤其是過去二十多年, 我也相信, 許多領導和有辦法的人士, 並未忘卻結黨營私, 因此,  才會發生不敢令人置信, 有超過三萬七千九百億美元(US $ 3.79 trillion )的非法資金移往海外的夢魘.

或許那些偷盜了民脂民膏的人還不知道, 存放於國外銀行的 “黑錢”, 也不見得就穩如泰山,   請看今年十月十八日, 瑞士銀行的說詞吧! 那瑞士政府正與突尼西亞及埃及政府合作, 要退還他們的 “民脂民膏”, 包過被前總統胡斯尼. 穆巴拉克和他的助理們藏匿的七百萬瑞士法郎.”

(BBC ONLINE: “…. the Swiss government is working with Tunisia and Egypt to return their nations` money including 700 million Swiss francs stashed away by former President Hosni Mubarak and aides.”

在中國十八大就要召開的前夕, 我由衷希望, 新的領導團隊, 不妨聽聽民間的聲音, 如一位黨員在北京周報於十月三十一日一文中所說: “黨的十八大,是我們党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 ... 的信任和對祖國未來的責任,因此,作為一名普通黨員網友,殷切期望每一 ...”

我雖不是共產黨員, 但我也期望新的十八大團隊, 快將那些民脂民膏追討回來, 好好建設一個真正的健康和諧社會吧!